Känz

创这号是为了关注好文!
Bleibe neugierig!
喜歡很多西皮kkkk

【亚梅】国会二三事 第四章

1  2   3


阳光从窗帘的小缝透进来,Merlin一睁开眼就感到不对劲。

 

今天又是国会质询日。

 

他呻吟一声,起床梳洗。

换好装束后,把昨天买好的吐司烤一烤,煮了一壶咖啡。

忽然一个念头闪过脑海,他还来不及抓住,就听到有人大喊:「Merlin!!!」

噢对,他忘了他有个新室友,真是太棒了。

 

十分钟后。


「Merlin你应该叫我起床的!」Arthur头发没梳,领带系得一塌糊涂的走进厨房。

「哈?为什么?我又不是你的仆人。」Merlin差点被嘴里的咖啡呛到。

「我昨天做菜给你吃,你应该礼尚往来,看到我还没起床,就该顺便叫我!」Arthur拿起Merlin放在盘子里的另一片吐司,又倒了一杯Merlin煮的咖啡。

「嘿,那是我的,你会害我在午餐前饿死!」Merlin抗议。

「这是给你的惩罚!明天记得叫我起床。」Arthur飞快地吃掉吐司。

「你这混蛋,连领带都不会系,该不会以前都是你家仆人帮你系的吧?」Merlin嘲笑道,起身把盘子及咖啡壶洗干净。

「闭嘴,我都自己系!」Arthur胀红脸,又重新打了一次,看起来还是一样糟。

Merlin看到后大笑:「你今天就这样去吧。」

 


「你们再吵吵闹闹的,我就把你们赶出去。」Gaius走进来,面色阴沉。

「噢Gaius。」Merlin一脸「我早跟你说过了」的表情。

「Arthur,你的领带。」Gaius皱眉。

Arthur没说话,脸更红了。

Merlin咬紧嘴唇,不让笑声流露,他决定大发慈悲帮新室友一个忙:「我帮你吧。」

Arthur好像还想说什么,但还是咽了下去。

Merlin快速地帮他打好领带,并在心里吐槽自己搞得好像是他的小妻子。

「...谢谢。」Arthur别扭的说,喝掉咖啡,冲洗干净后走回房间拿公文包。

 

Merlin看着Gaius,耸耸肩。Gaius挑眉。

「我出门了。」Merlin拿起公文包,匆匆离开家里。

 

「嗨,Merlin。」Freya笑着跟他打招呼,「这次会议你怎么看。」

「别再让我出洋相就好了。」Merlin翻着手上的资料。

「这么说你又要发表意见了?」Freya惊讶道,Merlin以前只会在她耳边叨叨絮絮,从没发表过什么,除了上次。

「呃,再看看。」

 

国会里不出所料的,又是吵杂一片,继上次难民后,这次是脱欧问题。

 

「肃静!肃静!」议长被人架上去后,就开始大喊。

 

这次比上次更乱,甚至有人开始拍桌。

 

「你承担得起脱欧的责任吗?!」

 

「我们就是该脱欧!你看我们英镑,比欧元高多少!」

 

「脱欧我们就没饭吃了!」

 

Arthur意外的没加入战局,他只是有些气恼的看着坐在对席的Merlin。

 

「如果我们脱欧的话,卖东西给欧盟各国都需要关税了!」Merlin对着对面大叫,他忽视Arthur的视线,他猜Arthur在为早上没等他一起出门而生气。只是他不懂这有什么好气的。

 

首相站在席位上,想说点什么都被打断。

 

「最近真的是乱七八糟!」Merlin一坐下来就跟Freya抱怨。

「你也是乱七八糟的一员呀。」Freya笑着调侃。

「那群人实在是太没脑子了!」Merlin咬牙切齿的双手环胸,一副要忍住自己拳头的模样。

「对了,为何Pendragon要一直看着你?」

Merlin下意识往Arthur的方向看,Arthur瞪了他一眼后终于转开视线。

「真是幼稚。」Merlin嘟嘟嚷嚷了一句。

 

「下班后我们一起回去。我开车。」结束质询会议后,Arthur挤过人群,抛下这句给Merlin后就快步离去。Merlin根本来不急回应。

 

「你们住在一起?」Freya语调有些过于轻快的问。

「很不幸的,是。他没找到新的房子,又认识Gaius,只好先住进来。」Merlin叹口气,又突然笑了出来,说:「你知道他居然不会打领带吗?」

「是喔!所以你帮了他?」

「对阿,看他太可怜。」

「哦。」

Freya其实挺喜欢Merlin的,只是她总觉得Merlin把她当朋友而已,她也从没鼓起勇气在假日邀约Merlin,她怕跨过一条线后,一切说不定会变得不一样。自那天起,她发觉Arthur正快速接近Merlin的生活圈中。

 

「对了Merlin,你这个周末有空吗?」Freya问。

「有阿,怎么了?」

「要不要一起看场电影,我记得你很喜欢哈利波特?最近它的外传不是出来了吗?」

「对!没错!没想到妳记得呢!好啊,我们约什么时候?」Merlin兴奋地问。

「下午看电影,晚上一起吃个饭?」

「没问题!到时电话联络。」

 

Merlin才刚站在停车场,就看到Arthur走过来,他挥了下手。

「我今天赶着出门。」Merlin说。

「看得出来。」Arthur领着他到他的车子。

「你的车子一定要这么抢眼吗。」Merlin看着眼前的敞篷车。

「我喜欢。」

「难怪你早上不梳头也没关系。」

「你爱坐不坐。」

「是你邀请我一起回去的。」

「那你可以自己走回去了。」

「谁理你。」

 

「你就不怕我们被其他人看见?」Merlin看到自己同党的议员在不远处时,把身体压低。

「又没差。」

「我们会被攻击。」

「你是不是电影看太多。」

「我们不同党派,会被其他人诬陷。」

「那我退党好了。」

Merlin大惊失色。

「开玩笑的。」Arthur翻白眼。

 

两人回到家,Arthur提议叫Pizza来吃,「毕竟今天是星期五。」他说。

他们选的口味居然一样,送来后,电视在播映《欢乐好声音》。Arthur嘲笑Merlin居然想看这么幼稚的电影,后来自己却偷偷擦掉挂在眼角的一滴眼泪。

 

「你的梦想真的是当议员吗?」Merlin在看完电影后,边收拾东西边问。

Arthur想了一下,迟疑的说:「或许不是。可是我也没有其他梦想。」

「我的梦想是开一家店。」

「什么店?」

「不知道。」Merlin笑着说,「可能卖吃的?」

「那可能不能吃。」

「你又没吃过我做的食物。」

「我还等你做出来呢。」

「你等着吧。」

 

Merlin哼着Set it AllFree走回房间。

Arthur则想着,他的梦想究竟是什么。


评论(4)
热度(17)

© Kä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