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änz

创这号是为了关注好文!
Bleibe neugierig!
喜歡很多西皮kkkk

【亚梅】国会二三事 第二章

第一章

懒得中英切换的我233


「一杯黑咖啡,火腿三明治。」梅林向柜台点餐。

「好的。请您先直接入座,等等会帮您送过去。」侍者点头微笑道。

梅林颌首,转身面对闹哄哄的室内座位区。今天没有阳光且阴冷,所以每个人都坐在室内,不想到外头去。

他放眼望去,每个位置几乎都坐了人,除了角落---只有一位金发男士背对着他、坐在那。他迈开脚步,毫不犹豫往那走去。

「嘿,朋友,请问我可以跟你共…潘德拉贡议员?!」梅林在男士抬起头,与他四目相交时,惊讶道。

「我何时是你朋友了,梅林。」亚瑟放下手上的杂志,喝了一口红茶。

「你的确不是。」梅林在心中无限白眼,直接坐下。

为了应付等待时间(也不想与对方展开不必要的对话),他拿出手机,滑开新闻页面。其中一条就是关于上星期他们在议会谈论到的难民问题,还附了张梅林难堪的照片。

梅林无语跳过,继续往下滑。

 

「你对脱欧的想法是什么?」亚瑟忽然开口。

梅林抬起头,看着他:「问我?」

「这里还有别人吗?」

「只是没想到你会问我,毕竟我们不同党派。」

「废话可真多啊。」亚瑟往后坐,双手交迭。

「你这人真没耐性!」梅林有些生气。不过因为他的早餐送到了,所以也没继续再这个话题上计较。「我呢,我倾向不脱。」梅林咬了一口三明治。

「为什么?虽然我知道你在你那小党,当然是选择不脱。」

「你的党也没多大好吗。因为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太密切,如果脱离了欧盟,代表我们就脱离关税同盟了。」

「但经济也自主了吧。」亚瑟有些不以为然。

「就算经济自主,你想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是哪里?若要开发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关系,势必也是要谈一段时间。当然,或许也有好处,不过若顾虑到风险,可能还是有点大。」

「是没错。」亚瑟沉默了下来,又喝了口红茶,若有所思得盯着梅林看。

梅林不喜欢别人一直盯着他,按奈着想发作的情绪,他喝了口咖啡。

「英国人该喝红茶。」亚瑟说。

「我喝啊,但我喜欢咖啡。」管真多。梅林将一小匙糖加进咖啡里,黑咖啡还是太苦了。

「不怕心悸吗?」

「红茶也会心悸啊。」

「心悸总比莫名心动好吧。」亚瑟小声咕哝着。

「啊?你说什么?」梅林放下咖啡杯,这咖啡味道刚好,以后可以常光顾。

「没什么。」顿了一下,「你好了没?」亚瑟将杂志放进公文包里。

「你在等我?」

「是的。不然呢?我们前往的地方是一样的。」

「喔,好。」梅林压下心中一股奇异的感觉,匆匆喝完咖啡,将没吃完的三明治包好塞进包里,同亚瑟起身向外。

出咖啡厅时,亚瑟还意外地为他开门。

 

梅林觉得,这一切都太诡异了。


评论
热度(21)

© Kä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