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änz

创这号是为了关注好文!
Bleibe neugierig!
喜歡很多西皮kkkk

【亚梅】国会二三事 第三章

1  2  


“嘿。Arthur。”

“Merlin,早。”

同事们从两人身边走过,似乎没有人为他们两人走在一起感到惊奇。

除了Freya。

 

两人在碰到Freya后分开,Freya脸上写满好奇,却没有询问。

 

“不是妳想的那样。”Merlin经不住开口。

“是喔。我以为你们已经变成好朋友了。”Freya笑笑说道,不知为何她的心有些慌。

“哈哈,可能要十年之后?”Merlin推开办公室门,挥挥手算是打过招呼,就进去了。他没想到Freya跟在他后头,也进了门。

“怎么了?”Merlin疑惑的问,把公文包里的三明治拿出来吃。

“没什么,如果你被他欺负,一定要跟我说。”Freya想了想后说道。

“没事啦!妳看我现在好好的呢。”Merlin笑着把三明治塞进嘴里。

“那就先这样吧,中午一起吃?”

“当然啰!”

Freya打开门,准备走出去前,又回头说道:“难得看你来这才吃早餐。”就关上门了。

Merlin来不急给出响应,只能摸摸鼻子,将吃剩的垃圾丢掉。

 

“Merlin。”吃午餐的时候,碰巧在餐厅又遇到Arthur,他友好的朝他点点头,与同事走向另一端。

“所以你们今天到底为什么会一起来国会呀?”Freya看着Arthur的背影一会儿,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一边拿叉子戳着意大利面。

“因为我去咖啡厅吃早餐的时候没位置,只能跟人拼桌,没想到就遇到他。”Merlin耸肩,叉了Freya盘里的一颗猪肉丸子吃。

“原来如此。”她暗地里松口气,随即意识到少了一颗丸子。”嘿,我可没说要给你吃耶。”她恢复平常的样子,开始跟Merlin打打闹闹。

 

“对了Arthur,你今天怎跟Emrys一起来上班啊?”Gwaine,Arthur的好友,也是同党议员问道。

“谁是Emrys?”Arthur疑惑的问道,蛮不专心的看着远处。

“就是那个MerlinEmrys啊。”Gwaine用下巴指了指远处的Merlin。

“哦。刚好遇到而已啊。又没什么。”Arthur停顿了一会,”你怎么知道他姓什么?”

“因为我跟他曾经是同学啊,不过我们不同挂就是了。”

“是喔,所以那是他女朋友啰?”

“哈,这我就不清楚了,你可以去问他啊,怎么,对小女生有兴趣?”Gwaine一脸八卦的凑近。

“才没呢。”他用力的叉起盘里的丸子,塞进嘴里。

 

Merlin忙碌了一天,精神却很好,便想慢慢散步回家。

他住在一栋外观看起来有些老旧,但里头陈设很温馨的屋子,是跟一位老好人Gaius租下的,Gaius是母亲的好友,Merlin一直很感谢Gaius愿意把房子里的其中一间房间租给他。

而今早Gaius在他出门前,跟他说晚上会有位新房客入住。新房客也是Gaius好友的儿子,因为他租约到期,短时间内找不到租房,所以先住进来。不过他没听清后来Gaius说什么,因为他急着出门,只听见他说好像是同事来着。

Merlin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所以决定在外面随便吃点东西再回去,这样就可以一到家就溜进房间,不用跟新房客打照面。

 

Merlin在小酒馆消磨了几小时,意识到终究还是要回家的。

他拿出钥匙,叹口气,轻声转开门。

“Merlin!你终于回来了,快点过来帮忙!”Gaius的声音从阶梯上传来,天啊,他已经够小声了!

Merlin一直怀疑Gaius上辈子是某种猛禽,眼神锐利,看穿你的心思,再迅速地、不着痕迹地抓住要害。有鉴于自己的名字本意也是鸟类,或许上辈子跟Gaius是父子也说不定。他胡思乱想着。

“Merlin?”另个不太陌生,又有点陌生的男声在更高的地方传来,Merlin丧气的把外套挂在衣帽架上,搬起地上其中一个箱子,走上楼梯。

Gaius住在一楼最里面的房间,而他和新房客都住在二楼,隔了一间浴室,看来以后都得跟人共享了。


当他的视线越过Gaius的头,看到当事人时,他差点把箱子砸在自己脚上。

“我的袜子啊!”Merlin叫道。

“Merlin跟你讲过多少遍,不要讲Harry Potter里的台词,会让我想起那段你不停在我耳边吹嘘自己是大魔法师的日子。”Gaius头也不回的碎念。

“噢别说了Gaius。你怎么会让他住进来!要知道我们在国会里可是势不两立的两派欸!你是不是想让我们在家里吵起来?”Merlin放下箱子,指着对方。

是的,就跟所有爱情小说里必备的情节—原本势不两立的两人,被迫住在同一屋檐下(床头吵,床尾和)—一样,发生在Merlin身上,他可不想让故事情节走向也是一样的,光是想到他们俩在浴室里发生不可描述的事情,就令他感到不适。

“哇喔,我都还没开始嫌弃你,你就先不饶人了?我们今天不是度过一个愉快的早上吗?”Arthur把箱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放进衣柜里,看都不看Merlin一眼。

“你们已经认识了?”Gaius看着两人开始拌嘴,有些头痛的预料到未来的日子可能真的不好过。

“哈!愉快是你加的。”Merlin匆匆跑下楼,又把一个箱子搬上来。


“对了Merlin,餐桌上还有一点鱼排和蔬菜,你饿的话就去吃吧。我看应该差不多了,对吧Arthur?”Gaius决定打破两人僵直的局面,虽然Merlin还在继续搬箱子。

“是的。”Arthur环顾了一下房间,今晚与明早的必需品都已经拿出来了,剩下的东西再慢慢收拾就好。

Merlin嘴里不知咕哝了什么,就下楼了。他刚在小酒馆其实什么也没吃,就点一杯柠檬气泡水,无神的看着杯里的气泡。

Merlin坐下吃起鱼排,感叹鱼排的美味,虽然有点冷掉了,不过还是酥酥脆脆的。

“那是我炸的。”Arthur不知何时出现在厨房,拿了一个杯子装水喝。

他顿时觉得嘴里的鱼排在嘲笑他不会做菜。

“是吗?真是令人印象深刻。”Merlin扯扯嘴角,却没有停下叉子,三两下就把盘子里的食物清空了。

“看来的确很让你印象深刻呢。”Arthur心情很好的走回房间。

Merlin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能起身洗盘子。

 

今晚Merlin的睡前读物是:《如何在辩论中获胜》。结果书的结语是除非必要,不与人辩论,要倾听与尊重,不要想着赢,因为这样会错失一段友谊的开始。

 

 

我笔下的Arthur好像没那么冲动一点,因为我觉得他其实没那么笨,没那么像温室里的花朵,或许只是刚好有个人可以依靠,所以他才能任性。于是就是一个巨大的OOC哈哈哈哈 然后是老掉牙的同居哏😝

评论
热度(18)

© Kä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