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änz

创这号是为了关注好文!
Bleibe neugierig!
喜歡很多西皮kkkk

【德哈】约会

4. 【OTP】On a date 约会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约会的心情吗?

 

悸动、羞赧?

兴奋、愉悦?

害怕、紧张?

 

今天是哈利‧波特第一次跟不认识的人约会。

严格说来,应该也不能称是个约会。

 

他不停地往他那头杂乱的黑发边梳边喷水,却还是只能懊恼地瞪着镜子里的自己。

镜子里的他没有戴上陪着他多年的圆眼镜,而是号称含水量足够的隐形眼镜,他眨眨眼,不太能适应戴着隐形眼镜的感觉,纵使完全没有任何「感觉」。

他瞄了一眼腕上的手表。

「该死。」他咒骂,放弃那头乱发,冲出浴室,抓起外套和钥匙就离开了家。

 

 

 

事情是这样的。

 

-6天前,星期日

 

「哈利,我有件事想拜托你。」金妮.韦斯莱看着对面,喝着奶昔的哈利,严肃的说。

哈利咬着吸管,抬起头:「什么?」

「你先答应我。」金妮对哈利伸出手。

哈利犹豫了半晌,还是握了上去:「答应你。」

金妮的脸忽地挂上一个大微笑,让哈利觉得他是不是误上贼船了。

「很好。星期六,你帮我去相亲。」金妮说。

哈利愣了一会儿,似乎没听懂她说的话。

「星期六,帮我去相亲。」金妮重复。

「见鬼。你在说什么?」哈利皱眉,心想自己的耳朵应该塞满耳屎,所以听不到金妮说了什么。

「你在装傻。星期六,帮我去相亲。」金妮加重语气,不高兴的往椅背靠去。

「为什么?你知道我是男的吗?!」哈利不可置信地瞪大眼。

「你先去帮我看看这个男人如何呀,我可不想跟一个从没说过话、还不知道个性的人见面。」金妮理所当然地说。

「那我就想?」哈利把奶昔推到一边,他已经没有胃口喝了。

「你答应我了,况且我相信你的眼光。」金妮把哈利的奶昔拿到自己的面前,吸了一大口。

「老天!」哈利烦躁地用手指关节敲着桌子,「细节呢?」他叹口气,问道。

金妮又重新挂上笑容:「我寄电子邮件给你。」

 

 

哈利招来一辆出租车,报了餐厅地址后,就一直处在不安的状态下。

他回忆起金妮的那封电子邮件,

 

亲爱的哈利:

  首先,换掉你的眼镜吧,戴隐形眼镜,我可不想从那位男士嘴里听到对你眼镜的批评。再来,放轻松,你就想,你只是去帮我打前锋而已,不要觉得你准备跟他谈恋爱什么的就好了。

  餐厅的地点就是我们最常去的那家义式料理。记住,星期六中午十二点。千万别迟到了!!那位男士会先在里面等待,他有一头淡金色的头发,还有灰色的双眼。应该很好认吧?我就不附上他的照片了,你当天去看比较准确。对了,我已经事先跟他说过这件事了,放心。

祝一切顺利

                    爱你的,

                       金妮

 

他看着分针准备移动到数字12时,出租车停了下来。

 

哈利在餐厅门口踌躇不前,一直盯着招牌,明明早已经是家连老板都熟悉的店了,却还要再三确认。

最后,他还是鼓起勇气,推开店门。

 

 

「哈利!」老板正好站在柜台前,看到哈利进来就兴奋的绕过柜台,到哈利面前。

「今天怎么有空来?金妮呢?」老板笑盈盈地说,他是位和蔼的胖爷爷。

「噢,她今天有事。我今天是跟别人约的。」哈利不好意思的搔搔头。

「跟美女有约?看你如此帅气!」老板赞赏的拍拍他的背。

「不,是名男士。」哈利更尴尬了。

「不瞒你说,我是支持同性恋的,我还去参加游行呢!加油,哈利!」老板用力的点点头。

「不是这样的…」哈利有苦说不出,虽然他的确是名同性恋,但是他意不在此。而现在他也没力气解释了,因为他一进来就看到不远处,在餐厅里特别显眼,背对他的一名淡金发男子,他得赶快过去,他已经迟到三分钟了。

 

他想不起来金妮的信里有没有提过这位男士叫什么名字。

 

「嗨,请问是...?」哈利为难的看着他。「该死。」他在心里骂道。

位置上的男人起身,微笑的伸出手,看着他:「你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想必你是金妮小姐提过的哈利.波特?」

「是,没错没错!你好你好。」哈利赶忙握住他的手,晃了晃,露出一个讨好的笑,他还没看清眼前男子的长相,就松开手走到对面的椅子坐下。恍惚中,他似乎看到这位先生想要过来替自己拉开椅子?「应该是我的错觉吧。」哈利摇摇头,隐形眼镜真不是好东西。

「允许我叫你哈利吗?」他温和的问。

哈利应了声,拿起菜单遮住自己的脸。

「该死,我紧张个什么劲儿。该死,噢闭嘴别再骂了。该...闭嘴!」哈利内心纠结着,脸颊胀红。

「哈利,你想吃什么?」

「我就点西红柿鸡肉意大利面。」哈利的声音闷闷的从菜单后传过来。

「好。服务员!」

 

哈利没听清楚那位男士对服务员说了什么,因为他还在自己的心中挣扎着。

「哈利,大方一点。他又不是你的相亲对象,他是金妮的!」

「哈利,人家都释出善意了,你在做什么?!」

「哈利,他不过是个男人而已你在怕什么?」

「哈利,你没种看他的脸,我就...我就...」

 

「哈利?」对面的男士唤道。

「先生,菜单您还需要吗?」服务员挂着职业的笑容,问。

「抱歉,不需要了...」哈利又在心里骂自己。

 

「你很紧张吗?」对面的男士笑着问。

「对。」哈利挫败的承认,承认后他觉得心情放松了点。

「你怎么会跟金妮相亲呀?」哈利试图开启话题。他抛出问题后,就拿起桌上的水杯,想喝口柠檬水,他透过水杯的杯底,模模糊糊的看着对方,对方淡金色的头发微微的跟着水晃动着。

「这其实是我父亲安排的,我并没有多大的意愿。可是为了讨老人家欢心,我还是来了。」

哈利放下水杯,终于想要仔细的看对方的模样。

看完的第一个想法是:「草,根本我的菜。」

第二个是:「该死,我有机会吗?」

 

「你呢?怎么会想代替她来?」他问。

「基于朋友的情谊,先帮看看她要相亲的人是什么模样。」哈利耸耸肩。

他笑了,而这笑容差点让哈利看傻了眼。

幸好,应该是老板够体贴,他们的食物下一刻就上来了。

 

「你平常都在做什么,马尔福先生?」哈利用叉子卷了卷意大利面。

「别叫的那么生疏,我们可以从朋友开始吧,哈利?」他侧头,阳光正好穿过大片的落地窗,打在他发上,形成淡淡的光圈。

明明还没张嘴吃面,哈利却觉得他差点噎住了:「当然,德...德拉科。」

他满意的微笑了一下:「没什么,看书啊,踢踢足球啊,说到足球,我很喜欢鲁尼,他在场上很不可思议。」

哈利眼睛为之一亮:「哈!足球可是我的强项呢!改天我们一起去踢怎么样?」

 

他们两个沉浸在彼此的世界里,哈利甚至产生了这个空间似乎只有他跟他的错觉。他往嘴里塞面的同时,德拉科就开始说话,而换德拉科时,哈利就接续他的话题,两人有着良好的默契。

 

「嘿,哈利,你脸颊旁边沾到西红柿酱了。」德拉科指了指自己的颊边。

「真的?」哈利拿起纸巾,擦了擦。

「还是有。」

哈利又看了一下德拉科比的位置,再擦一次。

「还在。我帮你。」德拉科拿起桌旁的纸巾,探起身,越过桌子,温柔地帮哈利擦了擦,又坐回原位。

「谢谢你!」哈利讲得又快又大声,惹得其它人转过来看,哈利红着脸朝旁人尴尬的笑了笑。

「我的天!!!刚刚他靠太近了!!!」哈利在心里尖叫到,他感觉心跳加速,但他还是故作镇定,继续跟德拉科聊天。

 

 

「今天真的很开心。」德拉科和哈利并肩走出餐厅。

「真的!」哈利说完,意识到他此行的目的,一时之间有些苦涩,但他还是挂着笑容「我会跟金妮说你是个很棒的人。」

 

德拉科愣了愣,旋即露出微笑:「谢谢。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什么?」哈利疑惑的转头看向他。

「下次见面呀,哈利。对了,可以借一下你的手机吗?」德拉科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

哈利没作什么反应,就直接把手机拿给他。德拉科按了几个键后,自己的手机响了。「好了,这样我们就有彼此的号码了。」德拉科还给他。「噢。」哈利看着手机屏幕的数字。

「你下星期五晚上有空吗?」德拉科问。

「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哈利小心翼翼的问。

「我想,没有?」德拉科又侧过头,看着哈利,灰色的眼睛闪着光彩。

「就是,你,我...呃...」哈利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表达才好。

「我们在约会。」德拉科挑起一个深不可测的笑。

「什么?!你在说什么?」哈利惊讶的问。

 

「嘿,哈利,真巧,聊得如何?」金妮忽然出现,朝他们走过来。

「金妮?你怎么在这?」哈利更加疑惑了。

「我出来买面包,正好碰到你们。」金妮提了提手上的袋子。「看起来应该还不错吧。对了跟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上司,德拉科‧马尔福。」

「上司?!我怎么从没听妳提过他?」哈利瞪大眼。

「有,只是我没有指名道姓。好吧,我跟你道歉,这其实是我的主意,我看哈利你很久都没有伴了,于是向德拉科推荐你。然后他爸正好又希望他儿子也有个伴,不管男女都好,所以就促成了这次相亲。」金妮夸张的笑着,哈利此刻很想把自己的拳头塞进去,却又觉得松口气和他不愿意承认的,一点点感谢。 

然后,德拉科伸出手,笑着问:「你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请问哈利,你下星期五晚上愿意跟我约会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

两只手相握。

「愿意。」


好吧,我承认擦嘴角那里被自己恶心到了23333

评论(5)
热度(55)

© Kä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