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änz

创这号是为了关注好文!
Bleibe neugierig!
喜歡很多西皮kkkk

【HP】老年的哈利(生贺前一发

写在前头:这是一篇提早的生日贺文,单纯写哈利波特,明天还要一发正式庆祝!!欢迎给点意见呀!

是不是有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开始抑郁寡欢,怀念过去的丰功伟业?

哈利‧詹姆‧波特正好就在这个时期。

他独自坐在窗前,看着外头霭霭白雪,沧桑的脸写满了落寞。

所有的孩子都离开了家,原本温暖吵闹的空间,此刻显得冷清,结发几十年的妻子也垂垂老矣,卧在病榻。

他感觉得到,很多东西都在离他而去。

 

 

生命的最后,不过是个「苦」字。

抛开那些喜悦、欢乐、悲伤、愤怒,剩下的都是苦。

每个人都要面对人生的苦,谁也逃不了。

 

 

任职傲罗多年,当他退休时,傲罗也快走入历史,时代的推演,魔法界逐渐和麻瓜们融合,许多巫师几乎离开了魔法,与麻瓜相差无几。只剩一些高傲的纯血巫师远远的鄙视魔法叛徒。

哈利出神的望着那一大片白,慢慢地、慢慢地,坠入一个梦…

 

「喂,恭喜呀,那个人终于被你杀死了。」「是呀,多亏了你,魔法界终于不再人心惶惶。」酒杯交错,醉眼看每个人,他们的脸都好丑恶…

「哈利‧波特!你在发甚么疯?!竟然让黑魔王的最后一个党羽跑了?如果你…唉…算了!」那个女人满脸怒容,朝他吼。

都最后一个了,放他一马吧。黑魔王早就死了。

 

哈利被一阵微冷的风冻醒,直打哆嗦的他把火炉燃烧的更旺,他们家不用近代的暖气。

鲜红的火焰在他眼里跳动,昔日的翠绿,如今因年迈而显得暗淡、无神。

他是老了,不中用了。人们在这么多年过去,记得他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就跟黑魔王消失了一样,他们都被写进图书馆里近乎完好的魔法史里,还有谁执着于过去呢?额上的疤早被深刻的纹几乎盖过,彷佛那几年只是场梦,梦醒了,甚么也没了。

 

他曾问自己:「这就是你理想的人生?」他却无法回答,也没仔细想过,现在他有好多时间可以想。

理想与现实是不同的。他也曾一股脑儿坚持着自己的某份希望(而那份希望是什么?他现在也想不起来了),一再的幻灭逼的他不得不醒来。

从头到尾似乎都在别人替他铺好的道路上行走,一生,就浓缩在那些巧克力蛙卡上。谁也收藏不了。

 

 

他穿上大衣,幻影移形。

 

「你来了。」金妮脸颊凹陷,眼底下浓厚的黑看得哈利心惊。

「今天我一直在想一些事。」金妮慢悠悠的说着,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回握那双粗糙的手,冰冷与温暖交融的那剎,金妮舒服的叹口气。

哈利满怀担忧的坐在床沿。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金妮含着笑,那头银白发丝似乎又回到过去那般耀眼。

「妳不要离开我。」哈利干涩的开口,眼角湿湿的。

金妮温柔的举起颤巍巍的手,摸摸他的脸。

「傻瓜,我不会的。就算我走了,我也会等你。」她闭眼。

「我爱妳。」哈利握着她的手。

「我爱你。」

 

三个人影从门外靠近。

「妈。爸。」詹姆‧波特穿着合身的西装,点头。

莉莉的眼眶和鼻都染上了红,和她的发相映着。阿不思皱着脸,眨眼,不让泪轻易滑落。

「你们来啦!」金妮睁眼,脸上绽出光采。

「妈!」莉莉扑了过去,眼泪扑簌簌地滑落,划在每个人的心上。

「怎么哭了呢?」金妮轻抚着莉莉的背。

阿不思站在床的另一侧,抓着母亲的手,生怕一松开,母亲就消失在眼前。

詹母抿着唇,不让情绪外露,就算此刻的他脆弱的一碰就碎,他仍倔强着。

「这样真好。」金妮满足的微笑。

 

只要跨越那条线,我们就分隔两边,你或许看得到我,我却看不见你了。

 

哈利衰老的心脏卖力敲打着胸腔。

 

「我想出去走走。」

 

灰蒙蒙的天降下银白的雪,模糊而虚假。

他微喘,冷风刮着他那张老脸,眼睛蒙上一层薄雾。

 

他忽然想起,第一次偷溜到霍格默德的那天,年轻而灿烂的笑颜……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ä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