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änz

创这号是为了关注好文!
Bleibe neugierig!
喜歡很多西皮kkkk

【德哈】互相凝视对方 2

互相凝视对方 1

前情提要: 
「还有一个,」他顿了一下:「孤独。」 
说完这词,时空似乎停滞了,整个世界似乎就只剩下他们,而他们默默的看着彼此。 

————

「你们还在比赛?」布雷斯和潘西从大厅里出来了,看到无声的两人,布雷斯便问了德拉科。 
德拉科回过神,转过头面向他们:「嗯?不,没有。我们在问问题。」 
「问问题?」潘西的音调稍微拔高,她感到好奇与错愕。 
「是,好了,我们要继续了,慢走不送。」德拉科送给他们的是一个潇洒的背影。他们默契地翻了个白眼,离开了方才在他们眼里看来是在「瞪视」的两人。 

他们两个回到问题上,忽视几分前发生的事。 
德拉科念道:「你对你人生中的什么最感到感恩?」 
哈利不等德拉科回答,就先说:「巫师,我感谢我是一名巫师。因为我是巫师,我才可以逃开我原本的生活,遇见那么多我爱的人。你呢?」 
「我母亲对我的关爱吧。」 

如果你能改变你是如何被抚养长大的,你会改变什么?」哈利示意德拉科先回答,他必须先缓一缓,才能好好回答这个问题。 
「我会希望我父亲不要对我如此严苛。」德拉科的灰色双眼暗了暗,哈利理解的点点头。 
「我想要我的父母抚养我长大。」哈利觉得自己的声音好远,他似乎没听清自己到底说了什么。 
德拉科没有回应,顿了一下,问道:「我们要不要去别的地方坐着?」 
「好。」 

一系列的问题,让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点变化,就好像原本一早起床的纠结乱发,在上头喷了一点点水,虽然没有变得很整齐,但也变得较为容易整理,只要再用梳子温柔的梳理后,原本的结就能打开了。 

两个人朝魁地奇球场走去,阳光正好,微风轻拂,他们席地而躺,一起看着英国难得的蓝天。 

「继续吧!在四分钟内告诉你的搭档你的人生故事,越多细节越好。你先说?」阳光透过那张破纸,散发淡淡的光晕。 
「好,我先。」哈利抬起手,遮住眼前的光。 
「还没来霍格沃茨前,我和我的阿姨和姨丈住在女贞路4号,他们以前都跟我说我的父母是因为意外过世的。他们很讨厌我,让我住在楼梯间的橱柜里,常常叫我做家事,我的表哥也是一个讨厌鬼,总是和他的狐群狗党欺负我。我穿着他穿过的旧制服上学,我表哥真是一个胖子,每件衣服对我来说都是宽松的。

你知道我是怎么拿到霍格沃茨的通知书的吗?因为我阿姨和姨丈他们不想让我入学,所以一直不把通知书给我,我们甚至还离开住的地方,就为了躲避宛如雪片般四处飘散的入学通知书,最后是海格出现在我们待着的地方,把我带走。

我们在挑选斗篷时遇到了你,你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我的表哥,于是我拒绝成为你的朋友。不要想反驳我,马尔福,你那时的表现真的是一个混球。

后来在车站,遇到罗恩他们一家,他们家感觉起来和乐融融的,有时我真羡慕他有这样的家庭。」哈利笑出声,好像说出自己挺羡慕别人的家这件事是个小笑话。德拉科却没说话,他想着,哈利.波特,人人口中的救世主,有人知道他的童年有多不快乐吗?他的朋友知道吗?他的悲伤他们许是知道的吧? 

「霍格沃茨是我的家,不管是快乐也好,难过也罢,这里充满了我和朋友们的回忆。」德拉科忽然想转头看看哈利的表情,而他也这么做了。哈利的手仍旧遮着眼睛,但挂着微笑。「那我呢?」德拉科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这么一句,而问出来的当下,他真想掌自己的嘴。「嗯?」哈利也转过头,疑惑地对上德拉科的眼。 

在对眼的那剎,他的脑袋充满了蜜蜂,嗡嗡作响,又让他开口问了一遍:「那我会成为你回忆里的一部分吗?」 
哈利笑了,这笑容让德拉科有点舍不得转开视线,他觉得自己有点病了,不然怎么可能会突然觉得这个巨怪笑起来也是挺好看的,他强迫自己把脸转回去,数了数天空上有几只鸟在飞。 
「当然啊!你忘了你是我组成完美的一天五项中的两项吗?」德拉科哼了一声,但也笑了。 

「换你说了,你的故事。」 
「我从小在庄园里长大,我母亲对我很好,虽然我们有家养小精灵,但她仍旧会自己准备点心给我吃,还有,她总会在我睡前跟我说故事,」

「不会都是什么黑暗故事吧,像是混种血统的黑暗历史,纯种巫师大战混血巫师之类的。」哈利打岔。「噢,闭嘴吧。」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行。」「我父亲对我很严苛,他总是希望我能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礼仪、学业、魁地奇。当你一年级就被选入魁地奇队,而我没有时,他甚至寄了一封吼叫信给我,」「你有拆开?」「当然没有,我把它丢进壁炉里了。还有波特,行行好,先闭上你的嘴,让我讲完,你再问,好吗?」「好啦。」

「我有时不太喜欢我的父亲,他对待外人的样子和对我时完全不一样,可是明明我是他的孩子。虽然他满足我物质上的生活,但我更想要的是他肯定我的笑容,要得到他的赞赏真是不容易。斯内普教授来我家时,我还觉得他比较像我的父亲呢,他总是会带着新奇的魔药素材或魔药书给我,也告诉我它们该如何使用,还常常鼓励我。抱歉,波特,他喜欢我而不是你。」哈利不以为然的撇撇嘴,说:「不过或许,你的父亲是用他自己的方式爱你。」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他,他在心底默默补充。德拉科愣了一下,才说:「或许吧。」又说:「好了,故事结束。下一题。」 

如果你明天一早醒来,你可以增加一个技能或能力,你希望是什么?我想学会大脑封闭术。」最近的哈利身受学习大脑封闭术之苦,他多想要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学到这个能力。 
「哈,这我可纯熟的呢。我想增加会无声咒这个技能,这样我就可以悄悄的攻击你,而你不知道。」 
「去你的,马尔福。」 

如果有一个水晶球可以告诉你关于你的所有事、你的人生或你的未来,你最想知道什么事?我想知道我以后是否能追随自己的心意,做我自己想要做得事。」德拉科把一只手枕在头下,天气暖融融的,他都快要睡着了。 
「我想知道,我未来的另一伴和我共组的家会是什么样子。」 

有没有什么事情是你梦寐以求想做的?为何你没有做这件事?离开魔法界,去环游世界,这世界这么大!为什么没去做?原因当然就两个,伏地魔、学业。」哈利提到那个名字时,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德拉科自己当然也不想听到那个名字,而他也看出哈利很在意,于是就马上回答自己的答案。 
「下厨。」 
「什么?!」 
「下厨啊,自己煮饭。有什么问题吗?」 
「哇喔!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居然想自己煮饭。这还不简单,干嘛不做?」 
「因为我爸妈他们不让我进厨房,梅林的胡子,我多想进去啊!」 

你人生的最大成就是什么?现在正在和公认死对头平和的聊天?」 
「现阶段就是黑魔法防御课拿到O吧哈哈,谁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更大的成就。」 

你在一段友谊中最在乎的是什么?」哈利问。 
「忠诚。」德拉科应。 
「为什么?」 
「我想要一段不会被背叛的友情。毕竟大局在前,为了保全自己,谁都有可能离你而去不是吗?」德拉科自嘲的笑了笑,「你呢,疤头?」 
「支持。我希望我的朋友们都会支持我做的决定,不论他们是否同意我这样做。」 

你最珍惜的记忆是什么?」 
「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罗恩、赫敏三个人一起对抗三眼巨人的时候,就是那件事,让我们开始友情的。我也特别珍惜这段记忆。」哈利想到那时他们三个惊慌失措的模样还是想笑。 
德拉科心里其实是有些羡慕他们三人的友情的,纵使他身边也有好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种感觉跟格兰芬多铁三角就是不太一样。 
「在我6岁的时候,我骑着扫帚,抓住一颗正在飞向天空的气球,这是我最珍惜的记忆。因为当我把那颗气球带回地面上,交给丢失气球的小妹妹后,她对我笑得好开心。」德拉科只要闭上眼,好像就能看到那颗气球正在天上飞着,哈利也在想象那样的画面,噗哧一笑,说:「感觉起来你小时候比现在可爱真多!」 
德拉科还来不急吐槽,哈利的肚子就大声地响了起来。 
他的脸红了红,问:「我饿了,你饿不饿?我们可以边吃边聊。」 
「哈哈哈哈哈。好主意,然后全校就会看到世纪大仇敌坐在一起吃午餐。」德拉科坐了起来。 
「谁在乎那么多啊!走吧!」哈利拍了拍黏在身上的东西后,伸出手。 
德拉科有些发楞的看着眼前的手,阳光照射在哈利的身后,让哈利似乎镀上了一层金黄的光芒,「是要不要起来呀?」哈利动了动手,示意德拉科快点握住,他拉他站起来。 
「先说我不要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德拉科抓住他的手,站了起来。当然,他不会让哈利看到他脸上淡淡的红晕的。 
两人自然的松开了手,往大厅走去。 


其实我也想求评www
以前写到现在都不知道我的文笔到底糟不糟,
毕竟自我感觉良好……(?)

评论(12)
热度(35)

© Kä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