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änz

创这号是为了关注好文!
Bleibe neugierig!
喜歡很多西皮kkkk

【德哈】互相凝视对方 1

明明就只是个互相凝视对方,怎么突然就想到这个梗了…所以要写完36个问题啊(跪)


25.【OTP】 Gazing into each other's eyes 互相凝视对方

 

今天虽然是假日,霍格沃茨却弥漫着一股奇怪的气氛,哈利和德拉科面对面地站在楼梯角落,经过的人无不好奇他们又在做什么,但也没有人打扰他们。

事实上,他们两个在比赛,比赛内容是一直看着彼此,看谁会先经不住,往对方身上挥拳头。

「真是幼稚!」赫敏事前听到他们的比赛内容后,抛下这句话,又继续埋首在书里面。

「哈利小宝贝!」

「我们知道你会输,」

「所以我们压在马尔福身上,」

「罗恩小亲亲的金加隆,」

「要落入我们的口袋啦!」

「谢谢罗恩小亲亲!!」乔治和弗雷德一搭一唱,罗恩瞪着他们。

「哈利,你一定要撑住啊,我赌你赢呢!」罗恩不愧是哈利的好朋友,这么有义气。

哈利笑了笑,拍拍胸脯:「当然会是我赢的!」

 

 

于是就出现这奇怪的场面,两个人互相凝视着对方,都不说话。

「你说他们像不像在用眼神做*爱。」布雷司取笑道。

「那不是德拉科一直都想做的事吗?」潘西嗤笑道。

「什么是用眼神做哎呀?」克拉布往嘴里塞巧克力蛋糕。

「你不需要知道的。」布雷司用悲伤的眼神望着他。

「就是用眼神交流啦!」高尔出面缓颊。

潘西只是用看麻瓜的眼神深深的看了他们一眼,就去大厅了。

「等等我啊,潘西!」布雷司赶忙追上她的脚步。

 

「不觉得今天天气很好吗?」哈利忍不住开口说话,一直看着德拉科的眼睛让他觉得有点尴尬,空气中似乎多了点不一样的东西。

「你是没话找话说吗?疤头。」德拉科自己当然也觉得有些怪异,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

「嘿,我只是想缓和我们的气氛而已。」哈利搔搔头,仍旧跟德拉科对视着,「你知道不知道麻瓜界有个实验,当两个人看着彼此四分钟后,就会陷入爱恋?」

德拉科皱眉,说道:「你的意思是,我们两个再继续看下去的话,我们会爱上对方?」

「当然不是!他们还先互相回答了36个问题。」

「别跟我说你记得那36道题目。」

「呃,当然不记得,不过我的房间里有那些题目。要试试吗?」哈利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

德拉科不着痕迹的吞了口口水,他不太相信这个实验,但他觉得可以试试。为何不呢?

「好。」

哈利瞪大眼一瞬,他没想到德拉科回答得这么干脆,他使出飞来咒,把他那张抄得有点乱的破纸召来。

 

「来了,」哈利抓住纸,「谁先?」

「我先吧。」德拉科接过那张纸,「天,你的字还是那么丑。」他瞇了瞇眼,问道:「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能选,你会想要选谁来做晚餐对象?

哈利思索了一会儿:「费伦泽。」

「不是什么世界知名找球手?」德拉科有点惊讶,「我的话,我会选邓不利多教授,虽然他是个老疯子。」

这下换哈利惊讶了:「真的?」

「嗯。换你。」他把纸递给哈利。

 

你想成为名人吗?什么样的名人?

「我想成为圣芒戈的有名治疗师。院长之类的。」

「哇喔,还真想不到!」哈利笑道,「我不想成为名人。」他低低的说。

「因为你现在就是了。」德拉科说这话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说,于是选择不带一丝感情。

「我也不想!」哈利有些激动。

德拉科点点头:「嗯,我知道。」原本还想多说点安慰的话,但又觉得为甚么要这么做呢,顿了一下又说:「把纸给我。」

 

在打电话前你会排练你将要说什么吗?为什么?」德拉科挑眉,「什么是电话?」

「麻瓜界的东西,可以用电话打给别人,跟别人聊天。」哈利解释,「把这题改成用壁炉通话吧,性质蛮像的。我不会事前排练,想讲什么就讲什么。」

德拉科哼笑道:「当然,你不是头莽撞的狮子吗?我会,避免讲出不该说的,也避免因为想不到要说什么而尴尬。」

哈利吐吐舌头。

 

哪些事会组成你的「完美」的一天?哈!和马尔福斗嘴斗赢、和马尔福打架打赢、能正确回答斯内卜教授的问题、没有把坩锅炸了、喝到南瓜汁,就会是我完美的一天了!」

「原来圣人波特完美的一天五件事有两件事跟我有关啊,真是备感荣幸。而我呢,只需要一件事,就可以构成我完美的一天,那就是抓到机会讽刺波特。」德拉科耸肩。

 

你上一次给自己唱歌是什么时候?你上一次给别人唱歌是什么时候?」德拉科想了一下,「不记得了,我几乎不唱歌。」

「梅林的胡子,竟然有人不唱歌?!不对啊,你不是还会作歌曲嘲讽我和罗恩吗?!」

「那才不叫歌呢!」德拉科苍白的脸浮上淡淡的红。

「好吧。我上一次给自己唱歌就是昨天洗澡的时候,给别人唱是某天罗恩睡不着,我唱摇篮曲给他听。」德拉科听到这句开始大笑,笑得完全停不下来,「天啊,红鼬小宝宝,真的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小声点,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把纸从德拉科的手里抽过来。

 

哈利念道:「如果你能够活到90岁并在人生的后60年保留【30岁的心智】或【30岁的身体】,你会选择哪一个?我的话,当然是30岁的身体啰!有健康的身体才可以到处跑动,不然不能动的话多痛苦啊。」

德拉科仍旧断断续续的笑着:「哈哈...我也会选30岁的身体,活了那么久,知识也多了,拥有充足的知识与历练,再加上年轻的身体,多好,可以继续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哈利有些不敢相信德拉科会说这样的话,但他没有多说什么,虽然德拉科的脸上仍就挂着欠扁的笑容,话说这可是哈利第一次看到德拉科如此发自内心的大笑,平常的他总是笑得阴阳怪气的。

 

你有一个关于你会如何死去的秘密预感吗?哇喔,这题目。」

「我想,我会被...」哈利还没说完德拉科就打断他了,「怎么可能,你可是大圣人呢。」德拉科知道他要说什么,他不愿他就这样说出来,太过于悲伤。况且,没到最后,谁知道结果是什么?哈利没再说什么,只是眨了眨眼。

「我觉得我会被某个病人折腾至死。」德拉科认真的说。

哈利笑了。

 

说出三个你和你的实验对象似乎有的相同之处看到对方都很难冷静哈哈,不服输,还有...愚蠢。」哈利觉得这个词真是太符合彼此了。

「你才愚蠢吧,疤头,谁跟你一样。」

「题目是似乎好吗?我又没说你真的跟我一样,干嘛对号入座。」哈利露出一个不置可否的笑容。

德拉科翻白眼,说道:「聪明,不过我是一直都很聪明,你是偶尔才有点聪明。仁义。」

「你哪里仁义了!」哈利反驳。

「当然不是在对你的时候。」德拉科耸肩,「还有一个,」他顿了一下:「孤独。」

说完这词,时空似乎停滞了,整个世界似乎就只剩下他们,而他们默默的看着彼此。

 

tbc


评论(4)
热度(60)

© Känz | Powered by LOFTER